晓瑜

火锅爱好者也有今天?|(白敬亭x你)

某捞打工大学生x被甩面抽一脸的怨种火锅爱好者

选美食鉴赏课不是因为这课听着就好吃吗?

没人告诉我期末论文还需要写实践报告啊?

(让刘宇宁小朋友客串了一下,感觉很适合他)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学期选修课,你选了一门美食鉴赏,想着虽然不能走遍世界各地吧,但是能云欣赏一下世界各地的美食也不错。


但这一切美好的体验,在收到期末论文时,破灭了。


研究一项中国特色美食的受众群体和口味偏好,实地观察,写一篇研究论文。


你考虑了一下在饭店作为食客实地观察要搭进去多少钱之后,毅然决然递交了简历,决定勤工俭学,实地考察。


某捞的特色就是扯面,因为这个岗位你可以更好的接触顾客,因为是大学生还有相关理论知识加持,你和经理双向奔赴,敲定了拉面师傅这一工作。


可能是吃货天性,在练习了一天扯废了一盘子面之后,你已经熟练掌握并可以举一反三了。

因为有专业知识加持,你能边扯面边和客人讲讲中国美食发展,很受欢迎。没几天,你就成了这里的王牌拉面师。


你积攒资料也有小半个月了,觉得差不多了,该功成身退了。这天,经理找你,说店里找了一个明星做推广,想过来录一个吃火锅vlog,看你顾客评价不错,能不能再多留两天,给扯个面再走。


经理说人家是火锅爱好者,千万别演砸了。你想这经验人士的美食体验对研究百利无害啊,还有帅哥美女谁不爱呢。


你跟经理说


“可以是可以,但是您能不能给我争取个五分钟的调研时间,我想采访一下他/她,丰富一下我的期末论文。”


“好,我尽量,等都录制结束了我帮你交涉一下。”


“谢谢刘哥!哥你今天鱼尾纹都好看不少!”


“……”


你花了一天时间措辞,练习,准备让大明星看看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。


但是,,,谁也没告诉你,这位明星是白敬亭啊……


火锅爱好者,没错,人家闭眼睛吃麻酱都是知道是谁家的。


大明星,没错,最近开端火到你都不敢坐公交车。


但是作为非资深但追了他三年,最近半个月梦里对他动手动脚五回的鸽,见到真人,能不紧张吗啊啊啊啊啊


但是来都来了,答应人扯面,该扯还得扯啊。


你揪起一团面,措了措昨天准备过八百遍的词


“面点的历史,可以上溯到新时器时代……”


他瞅你,啊啊啊他瞅你!


心跳漏了一拍。


“西汉时期,是面食文化的第一个发展时期……”


你继续说。


看面抻差不多长了,你放下心来。


“嗨,”他轻笑了一下


“唐代民间面食也是花样百出……啊!”


你被他那笑恍惚了一下,这花样百出的民间面食,就啪唧一下抽白敬亭脸上了。


完了

完了

完了


忙碌了一天的白师傅,终于在放松的晚餐时刻,被抽傻了。


“白老师!!!对不起白老师,您看您这皮肤白,粘面粉了也好看,啊这被抽的,白里透粉的…”


完,说都不会话了。


“白老师,这实在是照顾不周,这样我让我们经理来,他原先学厨师的可会扯面了,赔偿都找他啊!”


赶紧溜吧,反正今天最后一天,剩下的事交给亲爱的刘经理吧!(不提倡啊,这行为不对嗷,剧情需要,还有这个学厨师的刘经理,是不是人设很眼熟呐~)


此时此刻,怨种刘经理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还想着帮大学生争取一下采访时间呢。


“白老师,吃的还算满意嘛,咱这扯面师傅可是隔壁211的大学生呐!大学生来做调研,我来帮孩子争取五分钟交流时间。”


得,纯纯撞枪口。


“挺、好、的,她下班先走了,你给我一个她的联系方式,我亲、自,找她交流。”


其实那天的volg反响还不错,白鸽姐妹都很友好


“这个小姐姐是不是紧张了啊哈哈哈哈,白敬亭你怎么回事,你都给人家瞅毛了。”


“我记得这个小姐姐!她好像是咱哥的粉丝!”


“面基现场变社死现场了哈哈哈哈,小姐姐好会夸人哈哈哈哈抽的白里透粉”


“刘经理好惨呐!不过我记得经理有个直播号,他唱歌挺好听的,要不唱两首缓解一下气氛,拯救一下白敬亭的死亡rap”


“论文,危”


“姐妹论文咱要不不写这个了,白敬亭刀都架你脖子上了。”


彩蛋:到底还是没逃过五分钟的交流

评论(6)

热度(8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